不支持Flash

自我暗示让你减肥快一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41 《健康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每天每时想像自己瘦了的样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Mydaily)

  下面介绍一套整行之有效的减肥心理操,将帮助你从心理上“戒”掉肥胖。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相应的运动永远不可或缺。

  自我暗示法

  每天、每时想像自己瘦了的样子,或具体描绘“我要像XX一样!”心理学家已研究证明,当你不断暗示自己,你的思维和举止将“下意识”地配合你的意念。专门的医学用语称之为“自由联想”,许多运动员平时都用这种方法进行“印象训练”。这种训练方法就是反复想像自己成功时的景像,如“我要突破对方的防守攻入一球”等等,使其输入大脑,最后在真正出现同样场面时发挥积极作用。这是绝对有效并最省力的方法,但“自我暗示”一定要持久和频繁。

  精神放松法

  精神不振的情况下减肥,是造成饮食障碍与减肥失败的主因。每天清晨和睡前通过全身的放松和松弛,会使精神与肉体得到安定。瑜珈、太极拳、气功都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简单的方法是深呼吸,每日清晨和睡前真正沉静与安宁的做深呼吸。每一次呼气与吸气都要有意识地感觉气息从头缓慢地涌过全身,涌向足底。每次呼吸8-10次即可。

  进食想像法

  如果产生无法克制的进食欲望,在进食前或在咀嚼时,想像出一幅图画,例如蛋糕上插满烟蒂,巧克力上爬有蟑螂等,即会对食物产生厌恶情绪,达到少吃的目的。对于年轻人,可以想像自己臃肿的背影,以及异性对自己的远离;对于中年人、老年人,可以想象因过量进食而易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