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食减肥 会令你长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48 39健康网

  减肥时,你可能减掉水重和脂肪重,也可能减掉瘦肉的重量。假如你减掉了4公斤水,增加了3公斤脂肪,并且减掉了1公斤肌肉,你站在秤上,会发现自己的体重轻了2公斤,这时你可能会感觉良好,但事实上你却增加了3公斤脂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减肥必备秘密武器

  假如你已经减掉了4公斤脂肪而增加了5公斤水,虽然体重秤上显示的是增加了1公斤体重,会让你失望,但其实是你减掉了4公斤多余的脂肪,这并不是一个坏结果。

  我们说到“减肥”,真正的意思是想减掉脂肪的重量。通常情况下,当你身体总能量的需求(消耗的热量)超过摄入的总能量(所摄入的热量)时,你的身体就会分解脂肪,转化为能量,这样你的脂肪重量就会减轻。反之亦然,如果你摄入的能量(热量)超过你消耗的能量,你的身体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这些额外能量。

  严格节食,减掉的主要是水重

  身体自动调动保护机制使其免于迅速失去过多的脂肪,它会保护你储存的能量(脂肪)以抵抗饥饿。即使你费尽心思地注意自己的饮食及拥有良好的锻炼习惯和新陈代谢,你1周之内能减掉脂肪的最大量也只是大约2公斤。如果你过分严格的节食,可能会在限定的1周内减掉了5公斤,但减掉的包括水分、瘦肉重量以及不超过2公斤的脂肪——其中,减掉的大部分为水重。如果你节食的是那种高蛋白质、低糖类食物时,则更是如此。而且,通过节食减肥,通常会导致脱水,还会降低身体消耗脂肪的能力。所以真正的减肥,不应该是严格地限制热量的摄入,特别是不该以此来代替运动。正常饮食,增加运动量,逐步减轻体重,才是我们应该选择的方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