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身体排毒需要食疗+运动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8 汉网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 养成分。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猪血

  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通便、清除肠垢之功效。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生化反应,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

  海带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去脂降压。现代医学认为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能排出体外,因而海带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排泄作用。

  运动

  运动不光有利于防止便秘,更可将体内摄入过多的营养元素排出体外。运动后大量的出汗是通过皮肤排毒的最佳途径。如果你是上班族实在是忙得没有时间去健身房运动,也可以采取简捷的运动方式。近年来“快步走”被认为是最简便、经济而有效的有氧运动,甚至好于慢跑。如能每周进行3-5次的运动,以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是最有效的、最廉价的排毒方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