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专家推荐家用减肥器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5:05 新浪女性

  登山机:

  最常见的登山机是你双脚可以不离开踏板,由于踏板跟随你的脚移动,对健身时对关节没有冲击,可以用于和跑步机做交叉训练,许多女性很喜欢登山机,因为它主要练习臀部和腿部,刚从登山机上下来,你往往会感觉臀部和大腿有微微酸涨,这也就是你努力没有白费的标志。有人说登山机会让腿变粗,臀部变大,这种说法听起来很有趣,但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我知道有种方法可以让腿变粗,臀部变大,就是多吃少锻炼。长期使用登山机会使你心肺功能增强,其次加强臀部和大腿的肌肉耐力,如果你是初学者,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力量也会有一些提高,使用登山机所消耗的脂肪也可以让你变的更苗条。

  登山机对很多初学者也是不易掌握的,因为踏板会不断的下降,要支持你的身体重量,你需要不断的向上攀升,如果你的腿部受过伤或力量不足,最好先在其他健身器材适应一段时间再用登山机,初次使用时如果请到专业人员指导,可以让你更快的掌握正确的动作。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正确的姿势,

  1.手轻轻握住把杆,或者专用手指碰到把杆,因为你仅仅需要一点帮助来保持平衡,最佳状态是放开双手,让它们自由下垂在身体两旁,这样你不仅加强了心肺功能,也挑战了你的平衡能力,如果你发现必须要用力抓住把杆才可以赶的上趟,那么你选择的速度太快了,你可以很容易的调慢速度

  2.身体站立,可以稍稍有一点前倾,但不要弓背,而且不要让身体左右倾斜,左右倾斜很可能是步子太长,肩要放松,并稍向后夹,腹肌收紧。

  3.每次步长最好一样,步长不要太短,如果你感觉在登山机上健身像裹脚的老太太走路,别人也会这么认为,步长太短会让你的能量消耗减少,建健身的效果也就不尽人意

  4.尽量把全脚掌都放在踏板上,如果你垫脚尖,小腿的肌肉就会很快疲劳,这样会缩短你的健身时间,达不到你预期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