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低GI食物 怎么吃都不会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午餐绝招

  午餐以面类为主食

  意大利面、荞麦面、拉面都可以当成正餐。以面类为主食,尤其是在便利店有很多种类的凉面、意大利面,怎么吃都可以。

  小贴士:如果要吃面类餐,选择菜色较多的营养价值会较高。

  多吃大豆食品

  豆类食品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且GI值低,天天吃也不会腻。煮一锅低热量的红豆汤,用了代糖好吃又营养,还能解嘴馋。

  小贴士:蛋白质类的大豆制品,是优良植物蛋白的来源,鱼、肉的动物性蛋白质也要同时摄取,营养才能均衡。

  用代糖代替糖

  使用热量低的代糖,做一桌的点心、甜品,GI值整整少了一大半。

  小贴士:除了代糖之外,果糖、寡糖都是不会影响GI值分泌的调味品。

  晚餐绝招

  糙米当主食

  将主食改成糙米,能得到饱足感,压力不会积累,连严重的便秘问题也会缓解,脸上痘痘不知不觉得到舒缓了!

  小贴士:将白米换成糙米之后,只要体脂肪率下降,就是脂肪燃烧的证据。但是原本体重就偏轻的人,减轻的部分就不会有想象中多。

  水果代替甜食

  想吃零食时忍耐不吃,正餐时的食欲就会增加,食量大增的结果也会变肥。用水果代替零食来充饥,正餐食量就变得正常,也不会暴饮暴食,一点都没有减肥的不适感。

  小贴士:大部分的水果都是低GI值,每天吃都OK,水果中的果糖并不会提高血糖值。若是血糖值升高,多数是因为其他零食的影响,而非果糖。

  海带纤维丰富防便秘

  长期吃海藻沙律、海带等,可改善手脚冰冷、肌肤干燥和便秘,不只是瘦下来,体质也都自动改善。

  小贴士:让代谢率变好的海带类食物,有很好的减肥作用。海带类食物含有叶绿素让代谢技能增强,提高脂肪燃烧率,除了减肥,对手脚冰冷也有帮助。

  多吃醋

  只要常常摄取醋,血糖值就会下降。加上醋腌制的鱼、醋熘小菜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小贴士:柠檬、柑橘类等酸的食物,用餐时一起吃GI值就会下降,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酸口感的都有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