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低GI食物 怎么吃都不会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五大类食物的GI值参考

  米饭类

  越精致的米GI值越高,选择外壳碾制程度低的最好,糙米GI值56最好,精米GI84,少吃。

  面类

  颜色越白的面条,GI值越高,选择有色面条就好。荞麦面最好,乌龙面少吃。

  面包类

  避开含糖量高的甜面包,选择全麦面包最恰当,白吐司则别吃太多。

  蛋白质类

  所有鱼、肉类都属于低GI值,只要注意每餐吃的分量不超过原本的食量就行。吃东西时喝牛奶或酸奶等乳制品,会降低血糖的上升速度,还能让消化吸收变得缓慢,不容易发胖,加糖的炼奶少吃为妙。

  蔬菜类

  大部分蔬菜的GI值都在40以下,可以不用忌口。少数的高GI值蔬菜只要尽量生吃,也能让血糖上升或下降速度慢一些,减肥功效好。菠菜好,马铃薯和玉米容易让血糖波动。

  水果类

  水果是绝佳的瘦身食品,果糖、胰岛素值都低,又有丰富维生素,很适合瘦身,草莓、木瓜可吃多点,但菠萝GI值高,要少吃。

  甜点、饮料类

  含碳水化合物的甜点或饮料,有的还含有砂糖,是会加速血糖升高的危险食品,选择用果糖、代糖或蜂蜜,一样甜蜜外又不会刺激胰岛素的产生。无糖红茶、红酒、鲜榨果汁都很不错,布丁、果冻也可当零食,但巧克力GI值太高,还是要少吃。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