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裸奔是娱乐甜点还是精神病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46 长江商报

  人人都有裸奔的自由

  人人都有裸奔的自由,人人也都有观看裸奔的自由——问题在于你愿不愿意去使用你的自由,纪录片《裸体的美国(NAKEDSTATES)》大概讲的就是这个意思。片子纪录了美国摄影家斯班瑟·图尼克(SPENCER TUNICK)走遍美国各州,进行户外人体裸照拍摄的经历。他一度被警察以妨碍公共秩序的罪名拘捕,却最终召集了几万人参与他的裸照拍摄,并完成了自己的裸照展。

  片中的所有志愿者,在拍照后却都一致认为这次的经历是其一生的财富。志愿者TERI 的话比较能代表这些大胆在众人面前一丝不挂的人的心声:“想想你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一想到主宰着我的人是我自己,那种恐怯的心理就会消除,然后也能放开去做了……”

  裸奔王:警察私下鼓励我继续

  世界上第一个职业裸奔王是现年44 岁的英国人马克·罗伯茨(MARK ROBERTS)。从1993 年“入行”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裸奔了近400 次,被吉尼斯记录为世界上“裸次”最多的裸奔者。这个没有正当工作的“职业裸奔者”在去年8月成功地“逃脱”了ASBO(反社会行为令)的惩罚。法官认为他的行为并未构成“反社会”的罪名。罗伯茨将这一判决形容为“英式幽默的胜利”:“我这么做的目的从来就只有一个:娱乐大众。”

  库尔尼科娃曾代言了一款新的运动内衣,广告语是“只有球会跳”,而罗伯茨随后就在胸前写着“只有这对球会跳”,冲进了她的温网赛场,羞得网坛美少女顿时蒙眼转身。

  “像大多数人一样,我的孩子也认为我这样很好笑。他们明白我裸奔是为了乐趣,全无恶意。如果人们不鼓励我,我不会坚持下去。甚至警察也会私下地鼓励我继续——我给警察的签名比给其它人的多多了!”

  本报记者 萧潇 撰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