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裸奔是娱乐甜点还是精神病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46 长江商报

  1974 年,体坛裸奔的“处子秀”被迈克·欧布林秀到了伦敦西部的一场橄榄球赛上,从此,光秃秃的小人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了各大体育赛事中并逐渐成为了一道受观众期盼的甜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的裸奔一直未成气候,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大家暂不清楚这次在家门口的运动会是否会有裸奔者的“点缀”,但可以肯定地是,人人都有裸奔的自由,就如人人都有观看裸奔的自由一样。

  裸奔:美国大学的年度盛事

  1973年的某一天,马里兰大学的学生组成了一只庞大的裸奔群,裸奔了近五公里。当那500多条光秃秃的人体从拥堵在场的2000多名观众中开出一条赤裸大道时,一名记者惊呼:“ 他们刚刚从我身边飞奔(STREAKING,原意为快步走或是快速奔跑)而过。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幕!”不过,真正为这个词的新含义做普及工作的还是大名鼎鼎的美联社,它在事发第二天就让写有"STREAKING"的裸奔报道传遍了整个国家。"STREAKING"从此就多了一个让人血脉喷张的意义:裸奔。大学,特别是美国的大学,从来就是裸奔的多发地,经过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兴起的,与反战、女权和性解放密切相关的裸奔热后,现在的许多美国大学把裸奔当成了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事。

  裸奔并不等于“裸”加“奔”

  裸奔并不等于“裸”加“奔”。天体主义者和露阴癖患者往往也有“裸奔”行为,但他们和裸奔者却不尽相同。裸体主义者(天体主义者)更希望呆在无人打扰的地方,而裸奔的关键在于引起他人的注意。虽然突然闪出的裸奔者通常会吓人一跳,但吓唬人、给人带来精神伤害的绝不是裸奔者的最初意图,这和露阴癖患者正相反。大多数裸奔者将自己的裸奔地点放在了体育赛事和公共集会上。

    对于这样的裸奔者来说,如何一边飞跑,一边将身上的衣服脱个精光是必备的技巧;除此之外,采取什么样的线路、应达到怎样的灵活和快速,才能避开拿着毯子、把自己当牛一样围堵的保安也是门学问。根据外国官方裸奔网给出的定义,裸奔是指不牵涉性的举动,脱下衣服,在公共场合奔跑。注意,是不牵涉性的举动,但多数中国人看来,裸奔都是精神问题的产物。这一结论恐怕是来自于含蓄羞涩的国民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