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5种高脂肪食物 能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10 上海星期三

  如果你认为不吃汉堡包、冰淇淋和匹萨等食物,就能使你的腰围减下来,那就错了。事实上,这些食品可以帮助你减肥。以下五种被公认为高脂肪的食物,如今又可以回到你的食谱中去。

  红肉

  如果用牛腰肉来做汉堡包和肉丸子,那么就会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有科学家指出:“少脂肪的红肉,是女性摆脱肥胖的最好选择。”这也是我们体内蛋白质最好的来源,并且这些蛋白质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消化,从而使你有饱涨感同时,也不会马上想吃零食。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对100个女性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在吃低卡路里食物的女性中,每天从红肉中得到更多的蛋白质同时也消耗了更多的体重,而那些几乎不吃肉的女性却增加更多的卡路里。

  享用的最好方法:选择标有97%精肉或者全精肉的牛肉,也就是说每一份的脂肪含量少于5克。吃牛肉,就选择牛腰部的肉,如里脊肉,T字骨肉或是肋骨上的肉。

  冰淇淋

  最近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吃一份全脂乳制品的女性所增长的体重比不吃的要少。研究人员相信,一种叫共轭亚油酸的奶脂中所含混合物也许对减肥有益。

  不是所有研究都表明乳制品有助于减肥。许多女性发现低脂的乳制品像冰淇淋或者是奶酪不能满足她们的需要,所以她们可能会吃更多来满足渴望,在这个过程中你摄入的卡路里也许比只吃一点儿全脂食品要多得多。

  享用的最好方法:每天吃一点儿奶酪、冰淇淋,或一杯牛奶,那是不会错的。无论你是不是在减肥,乳制品应该成为你食谱的一部分。你需要足够的钙来使你的骨骼强壮,而牛奶中的维他命D和共轭亚油酸还具有防癌作用。

  鸡蛋

  被从食谱中取缔多年的鸡蛋,终于又可以回归了。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超重的女性中,每天早餐吃鸡蛋的人所减轻的体重比不吃的要多两倍。鸡蛋是蛋白质的完美来源,因为它们拥有所有8种必须的氨基酸。而且最近有一项研究披露不吃鸡蛋对心脏是有害的。

  享用的最好方法:早上是最好的吃鸡蛋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吃鸡蛋比一天中其他任何时间都有益。除此之外,炒一个鸡蛋也只需要几分钟。午餐的时候也可以将煮鸡蛋加入蔬菜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