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减肥:照做 5周必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34 《大都市》杂志

实现快乐瘦身5周就可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第1周 清空体内垃圾

  本阶段目标:将所有阻碍卡路里快乐燃烧的废物统统排出体外。

  干扰因素:饼干、面包、黄油、巧克力、碳水饮料、果汁、肉类、奶酪等等。这些食物摄入体内不易于及时清空,最好不要经常摆放在自家冰箱内诱惑自己。

  例行营养:每日正餐必不可少的是各类新鲜时蔬、水果、酸奶、鱼类或者海鲜。除此之外,还要准备好充足的低脂美味,感觉饿了就放心大块朵颐。无需忌口的低脂食品包括有:豆浆(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纤维,有助于消耗体内脂肪);麦片(糖分低,膳食纤维丰富);绿茶(其中的茶多酚能激活体内酶的活性,利于解毒和促进糖代谢),代糖(一种人工甘味剂,由葡萄糖和其他成分制成,易于消化);蜂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除体内垃圾);芝麻油(以芝麻为原料的食用植物油,极易被身体消化吸收);香醋(富含人体必需的10多种氨基酸,能够显著缓解便秘);矿泉水(含有丰富钙质)。

  关键法宝:

  ●自制排毒汤。餐前先喝上一碗,正式用餐时可按需要随意地喝。

  做法:先准备半棵卷心菜、6根胡萝卜、2个甜椒、1棵芹菜、8个土豆(去皮的)、1根香芹、2瓣大蒜、6个洋葱,一一洗净,然后将3升左右的纯水煮沸,再把所有这些蔬菜全部倒进去烧熟,即可食用。

  TIPS:假如担心喝多了会胃胀的话,建议适当服用消食片,以助消化。

  ●随身携带1瓶绿茶(最好装在保温杯中)、1支止饿口腔喷雾.

  ●实在饿得不行时,不妨吃个苹果、猕猴桃或者梨来充充饥。也可以进食少量的麦片或者低热量零食,甚至是一小块低脂巧克力。

  ●忍不住想上餐馆改善伙食的话,最好赶紧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淘几张喜欢的碟片回家,也有助于轻松愉快地度过这一周,甚至忘却自己正处于瘦身期。唯有一点,连续欣赏碟片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尽量要在12点前入睡,否则身体代谢系统容易发生紊乱。

  ●坚持在进餐前喝上一碗蔬菜排毒汤,食量会因此而锐减至往常的1/3,一周后谁都能看出你瘦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