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这样用冰箱 食物变“毒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54 新晚报

  三甲胺氮是动物性食品发生腐败变质最早期的指标,是蛋白质发生分解的标志,对人体有害,这些胺类在细菌的作用下,分解为氨,对人的肝脏和大脑产生毒性,尤其是对已患有肝、脑、肾疾病者危害更大。

    食物酸度可反映中酸性物质产生的情况,如鲜奶中脂肪、蛋白质分解后酸度可增高。进食酸度增高的奶类,不仅可使体内酸碱平衡受到破坏,而且因高酸度奶中可能有细菌的大量繁殖,食用后还会导致食物中毒。果汁酸度增加,也与成分破坏、微生物繁殖有着密切关系。

  由此可见,平时应根据实际消费情况,按需购买,并对冰箱中所存放的食品心中有数,及时消费。此外,我们还要对冰箱及时进行清理,定期消毒,以保证冰箱的使用安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