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白领女性自制排毒养颜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00 重庆商报

  多吃粗粮少沾辛辣

  白领女性“朝九晚舞”,熬夜就灌下大杯大杯的咖啡,社交场合还要觥筹交错地劝酒,这些刺激性的饮品是“毒素”堆积的最常见导火索。

  在春季,白领女性应尽量吃一些粗糙的饮食,如南瓜、土豆、玉米之类。蔬菜水果也要多多食用,如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等。尽量少吃或是不吃辣的,特别是春季气温转暖,羊肉、狗肉之类的热性食物也要适可而止。

  坚持运动促进代谢

  白领们成天坐着面对电脑,缺乏运动也影响肠道蠕动,体内的毒素、毛孔里的毒素没法及时清空。所以建议白领女性每天快走30分钟,最好天天再做一套健身操,能够帮助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垃圾通过流汗、排便彻底释放。平时双休日,也要多外出郊游、打球或游泳,这都是促进体内畅通的好方法。

  自治排毒养颜粥

  1、决明子粥。决明子15克,纱布包好(用决明子水也可以),和大米一起烧粥。功效通便清热,对预防和治疗痔疮也有益。

  2、扁豆粥。鲜扁豆100克,大米100克,一起烧粥。功能通便补气,健脾养胃。

  本版稿件由记者 冉杨 采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