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症是几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37 《健康人》

  Susan是个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人。她和丈夫结婚3年了,感情一直都很好,可以说是无话不说。

  可是,自从Susan升到了客服主管的位置,丈夫就发现她变得有些不对劲儿。Susan一回到家就无精打采,也不像从前那么爱说爱笑了,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听音乐。刚开始,丈夫以为Susan是因为刚升职还不太适应,可是过了几个月,Susan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少说话了,而且还经常一个人发呆。

  丈夫担心Susan是因为工作太辛苦,所以更加关心她,有时还想方设法哄她开心。可是这些办法并不奏效。有一天,夫妻俩在街上遇到Susan的同事,Susan忽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立刻笑逐颜开,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丈夫对Susan起了疑心,是不是她有了外心?

  为此丈夫和Susan沟通过,Susan一口否定,丈夫也觉得妻子除了到家不爱说话以外,也没有其他什么出轨的痕迹。这以后,Susan回家后话突然多起来,又变得和原来一样爱说爱笑,做起家务来也格外卖力。正当丈夫以为Susan恢复了以往的开朗时,却发生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Susan自杀了。

  虽然Susan被抢救过来,可是丈夫的心里却充满了疑惑。Susan自杀前一天,还和丈夫去看了一场电影,从电影院出来她显得特别开心,不停地和丈夫说话,丝毫看不出有心事的样子。可是怎么转眼间就做出这样的举动?是什么事让Susan受到这么大的打击以致只有了结自己的生命才能摆脱呢?

  最终,心理医生告诉Susan的丈夫,Susan得了严重的抑郁症。丈夫大惑不解,虽然之前Susan不太爱说话,可是她工作很正常,回到家也没有不开心,没有任何征兆表明Susan得了抑郁症啊?究竟Susan是怎么患上抑郁症的呢?

  关键问题:是怎样患上抑郁症的?

  为何爱说爱笑的人会患抑郁症?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