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可乐空腹喝易上瘾伤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09 东方今报

  喝可乐也会上瘾?4月16日《广州日报》报道,今年刚满16岁的阿凯就是因为对可乐上瘾而躺在了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的病床上。专家介绍,空腹快速喝可乐易造成血液中咖啡因浓度陡增,长期发展可产生成瘾等副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可乐空腹喝易上瘾伤身(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今报记者 万道静

  清爽可口,可乐受青睐

  可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料之一,和其他饮料相比,它似乎更受人们欢迎,为什么呢?

  4月17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郑州花园路的一家快餐店,虽然不是用餐高峰,就餐的人不多,但记者细心观察后发现,15位点饮品的消费者中有12位喝的是可乐。记者和其中一位搭讪,问她是否经常喝可乐,是否知道可乐喝多了对身体有影响?她说:“我几乎每天都喝可乐,我知道喝可乐可能对牙齿不太好,因为每次喝完可乐,就觉得牙齿酸酸的。但是和其他饮料相比,可乐的口感很清爽。”

  在某医院工作的王女士也是可乐的爱好者:“我喝可乐就挺上瘾,不喝就会想。去年怀孕,将近一年没喝,把我憋坏了。”

  在郑州经五路上,记者询问冷饮摊点的经营者,他们表示,一般情况下,和其他饮料相比,可乐的销售的确要好一些,而且随着气温升高,可乐将迎来它的销售旺季。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