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工作狂 30岁也要小心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02 舜网-都市女报

  我才30岁,你跟我讲糖尿病?

  对,就是跟你讲!千万别以为它是老爸老妈的“座上宾”,其实它已经开始进入你的生活。研究发现,高度工作负荷和压力的人,出现Ⅱ型糖尿病的几率较工作负荷和压力低的人高84%!听听我们的话,你就可以远离“糖人街”。

  糖尿病预检小测验

  如果有以下表现,你可得小心是不是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

  1.忽然餐前觉得特别饿,变得很爱吃东西,爱喝水,而且尿也很多。

  2.不知道什么原因体重开始下降,特别是以前超重或肥胖的人。

  3.皮肤出现瘙痒,反复出现疖肿或皮肤溃疡经久不愈。

  4.出现阴道炎,经常复发。

  5.视力开始变模糊,视力下降。

  6.生的宝宝是巨大儿(出生体重≥4kg)。

  另外,你的空腹血糖如果在6.1-7毫摩尔/升之间,就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处于糖调节受损阶段。饭后2小时血糖如果在7.8-11.1毫摩尔/升之间,也同样属于糖调节受损阶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