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分钟古方排毒操 通便亮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8 《心理月刊》
健康:10分钟古方排毒操通便亮肤(组图)
腹式深呼吸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自己的身体,很多部位过劳使用,却得不到任何呵护。《内经》说过,久视伤血,久立伤骨,久行伤筋,劳则气耗。在此,分享几个轻松简单的排毒动作。

  这些动作源于古代医学家孙思邈的养生秘诀。这位活了102岁(公元541或581-682)的医学家一生总结了很多养生保健的方法,越是简单易行的动作越是为他所推崇:“发常梳,目常运,腰常摆”。用今天的观点来看,其实就是在排毒!因为,简单的动作配合上呼吸和意念,是对身体的每个部位给予特别的关照,并带领自己的身体有意识地进行吐故纳新。

  现在,不妨选择一个空气新鲜的地方(如果是在办公室,要通风哦),好好感受一番。做的时候,把握以下3点——

  1.安静心情,让意念跟随动作到达正在运动的部位;

  2.留意呼吸,随着动作的节奏进行吐气和吸气;

  3.随时体会身体的感觉,保持全然的放松,让身体舒服,不要勉强。

  腹式深呼吸

  动作:

  头部正直,肩部放松,腰部挺直,双手轻轻按放腹部。意念在手所在的腹部, 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吐气。可以选择站立或坐着。

  要点:

  腹部完全放松,鼻子吸气,感觉气体慢慢流入腹部,腹部慢慢鼓起来;嘴巴吐气,感觉气体慢慢排出,腹部慢慢瘪下去。

  功效:

  深呼吸可以最大限度地排出体内浊气,吸入新鲜氧气;可以帮助身心放松,祛除紧张,并激发身体的排泄机能;同时还有利减少身体躯干中部的脂肪层。深呼吸能帮助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使大脑远离杂乱的事务思考,全然放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