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不可靠的减肥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11 《好管家》

  1、Amphetamine(安非他命)已经在绝大多数国家被列入处方慎用的减肥药物,它具有抑制神经降低食欲的效用,但抗药性明显,服用者会出现情绪亢奋、幻觉等反应,就像——吸毒一样,而事实上,这种药也非常容易上瘾且难以戒断。

  2、Fenfluramine(芬弗拉明)虽然减肥药厂商不生产它,但在药店里随处可见,只不过是摆在治疗精神疾病的柜台中。它曾是减肥药界的明星,瘦身效果明显,但,长期服用会导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所以,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关于“芬弗拉明药片减肥性价比最高”的煽动。

  3、番泻叶 又一类网络人气减肥药物,中药店就可以购买得到。虽然是号称无毒副作用的草药,但它所导致的后果非常严重。轻者呕吐、恶心、腹泻,严重的则会导致内脏出血,危及生命。

  4、PPA(Phenylpropanolamine)两年前感冒药界曾掀起“我们不含PPA”的宣传高潮,减肥药行业早就这么做了,它与1、2两种药物类似,同属于食欲抑制类,在化学成分上类似于麻黄素,会导致失眠、头晕、盗汗、神经高度紧张等症状。

  5、螺旋藻 在降低胆固醇方面确实有效果,而且很多人反映服用螺旋藻制剂后排便通顺,但不能单纯地据此就说明它对减肥也有效,顶多说它能够让你的肠道环境更健康。

  6、咖啡因 熬夜能加速身体能量消耗,短时间内出现体重减轻,但不能因为这样,就依靠咖啡因来进行减肥,因为这等于是拿健康在开玩笑。喝咖啡可以,但长期大剂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心跳过速,睡眠神经失调,并且诱发多类精神疾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