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4种脱毛术 哪种效果最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56 京华时报

   2、脱毛蜡可致毛囊炎

   化学合成的脱毛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端极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因此,去毛后要特别注意清洁护理。

   3、电动脱毛器难免疼痛感

   现在市面上有诸多品牌的电动脱毛器可供选择。这种脱毛器一般都是夹轮式电动装置,使用起来快捷、长效,效果一般可维持2至3周。

   不过,相较于无痛的脱毛膏,脱毛器使用起来还是有一点疼。此外,苏明山指出,电动脱毛器使用也会引起毛囊炎。

   4、永久性脱毛并非一次完成

   为了达到一劳永逸的目的,现在很多人会选择永久性脱毛方法。目前激光脱毛或者光子脱毛,都是通过破坏毛囊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

   在选择永久性脱毛方式的时候,有人以为一次就可以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事实上,并非如此。

   苏明山指出,一次治疗不能达到永久性。因为毛发生长有三个时期:生长期、静止期和退行期。只有当毛囊处于生长期时毛囊中才会有大量色素颗粒存在,才能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因此激光对处于生长期的毛发有明显治疗作用,而退行期和静止期的毛发色素相对较少,激光作用相对较弱,对于这部分毛发需要等到它们慢慢转变到生长期后才能进行激光脱除。所以激光脱毛治疗并不能一次成功。通常需要多次连续照射(两次治疗间隔约6-8周)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本报记者 朱瑞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