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背后心理:自尊水平与外貌的相关高达8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17 《健康之友》

  如何停止整容成瘾的独步舞?

  针对整容成瘾者心理行为的各个环节,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帮助她们“刹车”。

  改变认知方式:

    整容成瘾者的认知是不完整的,可以称之为盲目的乐观主义者。就想炒股只想着赚钱一样,她们一厢情愿地以为整容带来的只是漂亮,对失败的风险估计不足。因此,要在整容前帮助她们认识到这是一个有风险的行为,是否有足够的准备必须承担毁容的风险。

  遏制冲动的行为方式:

    整容成瘾的人多半也是购物狂,她们容易头脑发热,被推销员或广告的花言巧语打动。最有效的改变方法就是不要立即做决定。等上一个月以后再考虑,理智就会为激情拉紧缰绳了。

  停止反刍式的思维:

    有的时候我们的思维容易粘滞在某件事上,转不过弯来,称为“强迫性”。比如总觉得自己手脏,反复洗手就是常见的“强迫行为”。与此类似,整容成瘾者的思维也常常停止在要把自己变得更美的焦点上欲罢不能。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的办法帮助他们去关注其他的事情。

  ● 建立内在的自尊:爱自己、接纳自己当然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最难的。心灵的重塑工作最好在心理咨询师帮助下去完成,不仅能解决整容问题,还能一并解决个性中的其他问题。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