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赢得男性青睐 首先要请他帮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14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面对爱情,先进门再说

  从一个让他说“Yes”的小小要求,牵引出爱情的入口。面对爱情,先进门再说。

    本文摘自《完全图解 恋爱心理学》紫图图书(BLOG)

  门槛效应

  自己有话想和他说时,偏巧他总是没有时间,此时怎样说话才是最有效的呢?如 果开场白是“我最近有些想不开的烦心事,能和你谈谈吗?”,他就会想“烦心事?那 肯定需要很长时间”,因此必定敬而远之。那么换一种方式:“能给我2 分钟吗?”对 方或许会觉得“2分钟而已的话..”或“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是连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到 的人”。实际上事情是不可能2 分钟就说完的,他也没法说出“到2 分钟了,我该回去 了”的话。所以2 分钟也就成了30 分钟甚至1 个小时。 这种两阶段的从小到大的请求心理战术被称为门槛效应(Foot in the door)。是从销售人员的销售技巧中得来的,意思是只要踏入门内就能卖出商品。

  首先开启他的心门

  现阶段男女之间的爱情越来越轻易,表白也不再是重大事情,原因之一应该是手机的普及。向女孩要电话号码应该是个学问,其实本着一个原则就行了,那就是自然, 一般会在谈话快结束时提出:“能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吗?我有什么开心的事可以发短信告诉你..”要记住一点——履行承诺,即真的发短信给她,而不是打电话,因为短信可以表达出说话难以传达的温暖;要真的发一些开心好玩的事情。

  另外,如今交换e-mail 并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不是特别讨厌的人,一句“告诉我你的邮箱地址吧”,都能轻易地到手。如果拒绝这么小的事,反而让人觉得不友善。提出要求方呢,只要将邮箱地址拿到手就能自由与之联络,进入下一阶段了。

 [1] [2] [3]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