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赢得男性青睐 首先要请他帮忙(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1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恋爱心理学》封面

  帮助与好感-爱他,就请他帮个忙

  提出小小请求,吸引意中人的注意并赢得好感,而且略带负担的请求更可增加好感度。不过,尺寸一定要严格把握。

  喜欢上提请求的人

  心理学家用以下实验证明了帮助他人并喜欢上被助对象,这一略显奇特的援助及好感是相互联系的。

  实验是这样的,事先告诉参加实验的人“这是一个关于知识报酬效果的实验”,正确回答问题可以拿到奖金,金额在60美分—3美元之间。实验中,真的让部分实验参加者得到奖金。等到实验即将结束时,实验执行人诚恳地向一些得奖人提出请求:“这次实验我用的是自己的钱,现在实验资金已经用完了,而我们还要进行下面的实验,所以能不能请您归还奖金?”多数人接受请求并归还了奖金。

  参加实验的人在结束后到办公室填写调查报告,被要求填写的表格中有一个问题是“对实验执行人的好感度”。在此可以比较出被请求和未被请求归还奖金的人分别对执行人的好感差异(这才是实验的真正目的)。实验中除了实验执行人自己提出归还奖金的请求外,还请工作人员向实验参加者提出“研究资金不足,可否归还奖金”的请求。

  实验结果证明:执行人自己提出请求,接受并归还奖金的一部分人对执行人的好感度最高。而且归还3 美元的人比归还60 美分的人对执行人更具好感。

  把握请求的度

  可见,提出一个小小的请求就能吸引意中人的注意并赢得好感,而且略带负担的请求更可增加好感度,因为帮助别人的人自己更快乐,也会对自己帮助的人产生好感。当然过分的请求肯定会被拒绝,掌握“度”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成就爱情-帮助别人,自己更快乐

  喜欢上自己帮助的对象略带负担的请求更具效果。

  结论:小请求能吸引意中人的注意并赢得好感,但负担过重会造成反效果。

[上一页] [1] [2] [3]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