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天生阳气不足 谨防“冷房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5 家庭保健报

  披肩裤袜可预防

  专家认为,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内分泌易紊乱,往往体质弱、免疫力低,一般人不觉得冷的温度,她们可能会觉得很冷。专家建议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办公时,女性最好贴身穿一件小内衣或外披一件小披肩,以防冷气侵袭肚脐、肩膀;尽量不要穿短衣短裙,确实工作需要者,也可备件厚点的衣服在身边,或者穿上连裤袜予以保护;平时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

  戒烟不妨找个伴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戒烟者往往不是“孤军奋战”,与家人和朋友一道戒烟更容易。

  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在戒烟时相互影响的情况十分明显,例如都吸烟的夫妻,当其中一人戒烟时,其配偶继续吸烟的几率下降67%。戒烟者也会影响兄弟姐妹,如果一人戒烟,其兄弟姐妹吸烟几率下降25%。戒烟者对朋友的影响也很大。一人戒烟,此人的朋友吸烟几率会下降36%。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