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天生阳气不足 谨防“冷房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5 家庭保健报

  前言:聪明伶俐的晓英留学归来,便被一家著名跨国公司录用。她就职的公司办公地点坐落在浦东一幢高级商务楼里。公司明文规定,女性员工工作时间一律穿套裙。可不知怎么回事,晓英近来突然精神萎靡、情绪不振,食欲也明显降低,还经常请病假,同事们戏称她为“病西施”。晓英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她的病是由于在冷气足、气温低的办公楼宇内工作时间过长,再加上衣服穿得薄、保暖性差等,导致身体难以适应,引起了“冷房病”。近日,记者从各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被“冷房病”侵袭,出现全身疲倦乏力、头晕头痛、咽喉疼痛、腰肩酸痛、手足麻木、肠胃不适等症状而前来就诊的女性不少,有的人还出现了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尤以白领女性多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女性谨防“冷房病”(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冷气是“隐形杀手”

  一旦患上“冷房病”,轻者可能影响工作效率和精神面貌,重者诱发会或加重其他疾病。专家分析认为,现代商务办公楼,进出人员频繁,为保持较低温度,中央空调的设定温度一般都较低。如果工作人员着装少、衣服保暖性差,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办公,或从炎热的室外突然进入寒冷的室内,身体感受温差过大,非常容易患上“冷房病”。和男性相比,女性往往天生阳气不足,如果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里呆的时间过长,甚至还可能出现肌肉痉挛,引起下肢或全身发冷、关节僵硬或疼痛、月经不调、痛经等。因此,有人称办公室里的冷气是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