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择偶本能心理分析 抢手异性特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8:50 《心理月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类择偶本能心理分析(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如果你留意报纸上的征婚广告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人们如何描述自己、如何描述自己所要寻找的另一半取决于他们是男性还是女性。女性往往着重描述自己“相貌端庄秀美,性格温柔体贴”,要寻找“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男性;幸好这些描述很符合前来征婚的男性对自己的描述,他们会强调自己“事业有成,收入不错,已在市中心购得全额付清住房一套……”,希望觅得“年轻漂亮”的女性。

  进化论心理学者认为,作为一个种族的成员,都必须考虑把基因传给下一代、维持种族繁衍的问题。人类也毫不例外,会本能地选择能成功繁衍后代并有效抚养后代的配偶。男性和女性在繁衍后代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决定了他们寻求配偶的条件不同。男性为了保证自己的基因尽可能多地传递下去,最好的办法是尽可能多地繁殖,他们倾向选择那些可能给他生很多孩子的女性;女性要怀孕并在大多数情况下要抚养后代,更喜欢能为孩子提供经济保障的男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