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东西睡眠时“带”走你的健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30 家庭保健报

  戴“表”睡觉

  有的人喜欢戴着手表睡觉,这不仅会缩短手表的使用寿命,更不利于健康。因为手表,特别是夜光表有镭辐射,量虽极微,但专家认为,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戴“牙”睡觉

  一些人习惯戴着假牙睡觉,往往睡梦中不慎将假牙吞入食道,假牙的铁钩可能会刺破食道旁的主动脉弓,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戴假牙的人临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干净,既有利于口腔卫生,又可安全入眠。

  带“机”睡觉

  有的人为了通话方便,晚上睡觉时将手机放在枕头边。美国专家詹姆斯·库克指出,各种电子设备,如彩电、冰箱、手机等在使用和工作过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一种电子雾,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虽然释放量极微,但不可不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