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脊椎健康:你的身体有“咔哒”声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06 家庭保健报

  “人老脊椎先老”。如果五脏六腑都正常,而脊椎先退变,甚至“退休”,那等待你的晚年将是难以忍受的疼痛和无限的烦恼。没有保养良好的脊椎,哪有晚年的幸福生活?为防脊椎提前退休,年轻时就要精打细算,做好用够“一百年”的准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我检测:脊椎是否健康(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时尚健康)

  如何知道脊椎出现问题

  许多疾病、症状、不适是由脊椎的不合理排列、偏位造成的,专业的称谓是半脱位。脊椎矫正医师需要凭借多年的经验和老练的分析技术才能发现脊椎半脱位,尤其是原发性半脱位。但你仍可通过以下一些简单的自我检测和常见的一些症状、肢体的异常,甚或一些生活中的不正常现象,判断你的脊椎是否健康。

  1、如果你的鞋后跟常被磨得高低不平,通常是由于双腿长度的不相等或沿着脊柱长轴压力的不均衡造成的,是骨盆及髋关节半脱位的表现。

  2、假如你的头部总是不自觉地偏向一侧,你的一条腿总想搭到另一条腿上,不留神的话身体总是走向一侧,是脊柱侧弯的表现。

  3、你不能十分舒适地进行深长呼吸,甚至胸闷、胸前区疼痛,多是胸椎关节半脱位的征兆。呼吸与脊椎的健康和活力联系紧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