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减肥法 越慢越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59 信息时报
“小乌龟”减肥法越慢越有效(图)
减肥也要慢慢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硅谷动力)

    编者按:快速减肥的结果通常是快速反弹,学习以下几种“慢减肥”心得,用乌龟的速度要求自己,就会收到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哦!

  时报记者/李莉

  当夏天来临,也许你还没来得及适应大气的温度,迷你裙、小背心、热裤……已炫耀夺目地招摇起来。什么能让我们脱颖而出,吸引最多的眼球?毫无疑问,答案当然是曲线玲珑的身材。

  但在讲究快节奏、快生活的社会环境里,我们一度被“快速减肥”、“一周减8斤”这些诱人的字眼所迷惑,匆忙过后才发现,体重虽然有了轻微的下降,但肠胃却被拖垮,人也显得憔悴。本期《时报健康》重点讲述“慢”减肥这个减肥新概念,与读者分享“慢”减肥的几大秘诀。

  “慢”减肥秘诀一:细嚼慢咽

  细嚼是最基本的减肥原则,这和大脑的活动有关:称为瘦素的荷尔蒙要刺激中枢神经需要20分钟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还没感到吃饱,就已经吃得太多了;只有细嚼慢咽,才能在吃得过多之前让瘦素帮助你“刹车”,而且,通过细嚼慢咽可以发现原本未曾发现的食物原味。

  专家建议进餐时可用糙米、五谷米代替大米,这些粗粮不仅是可以细嚼的食物,透过细嚼更可以吃出美味。黄豆也是可以细嚼的食物之一,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其植物雌激素也可以增加骨质密度,更可预防更年期症状。

  “慢”减肥秘诀二:舒适灯光下慢就餐

  营养学家米·哈姆教授指出,“边吃饭边看书或者看电视会使人觉察不到自己是否吃饱,是否吃得太快或太多”,因此,有意享用每一顿饭,就要营造一个惬意的就餐气氛,要有整洁的餐桌和微弱的灯光。

  据研究,人在霓虹灯下的饭量可以比舒适灯光下的饭量高一倍。也就是说,尽量在舒适的灯光下用餐,胃口可以变小,所摄入的卡路里自然也就减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