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减肥无效的饮料黑名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47 燕赵晚报

  3、运动饮料

  这种饮料的成分与人体的体液相似,饮用后能迅速被身体吸收,解“口渴”更解“体渴”,能及时补充人体因为大量运动、劳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但如果没有体力消耗还喝这种饮料,那么水中的钠元素会增加机体负担,引起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人群应当注意选择。

  建议:夏天外出体力消耗比较大,可适当饮用。

  4、自制饮料

  自制饮料包括超市里的果珍、酸梅精等固体饮料以及自制绿豆汤。但超市里的固体饮料,成分主要以糖为主,营养物质很少。

  建议:固体饮料口感比较舒适,但不宜过多饮用。

  绿豆汤是公认传统消暑解渴的饮品,既天然又健康,是夏季首选的饮品。

  5、茶饮料

  茶饮料的成分含糖、有机酸、茶多酚、焦糖色素等,其中茶多酚是比较好的物质,有抗氧化作用,可补充水分,消暑解渴,提神醒脑。但茶饮料成分以糖为主,其营养价值不如真正的茶,不能完全代替天然的茶。

  建议:最好饮用天然茶水,但不要是浓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