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和健康有关的奇妙数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49 《健康之友》
一些和健康有关的奇妙数字(图)
和健康有关的奇妙数字

  撰文/Ann

  900

  正常人每天应补钙800 1200毫克,但只要少吃盐就等于补充了900毫克的钙,这数量可满足人体对钙的基本要求。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每天吃盐以5克为宜。

  240%

  瑞典研究发现,频繁地长时间使用手机的用户--例如在一生中使用手机时间超过2000小时的人,使用手机的头部一侧患肿瘤的风险会提高240%。专家说,降低风险的途径是使用“免提”功能。

  5

  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5克巧克力,能有效降低血压。

  49%

  日本最近研究发现,考虑到年龄和吸烟习惯等因素,肥胖者患牙周炎病的比例比正常体重者高出49%。牙周病对健康的影响并不止于口腔,更易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疾病。

  10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公布了《2006年世界卫生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男性平均寿命70岁、女性平均寿命74岁,比日本人均寿命短10年。

  50%

  女性的乳房不对称现象是相当普遍的。研究人员认为,女性两只乳房的大小每相差100毫升,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