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瘦“零食”减肥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08 新民晚报

  导读:零食可不是减肥的天敌,选择得当、搭配妥帖、时机合理,还能为减肥计划雪中送炭。

  此时,你的胃已经发出进食信号,不过,离吃饭却还有一两个小时。为了减肥,你克制着,等待进餐时间,而不敢吃零食。事实上,一天数次的迷你餐可以缓解饥饿和减少暴饮暴食。吃一些低脂肪的脆饼干或者水果,还可以填补因工作繁忙而被耽误的三餐。关键是选择可以补充身体能量、提供营养补给的零食。



减肥美体健康
零食融入减肥计划 “谷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女性)

  谷类:谷类零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保持长时间的能量。譬如低脂肪全麦饼干、全麦椒盐脆饼干、全麦薄脆饼干等。


减肥美体健康
零食融入减肥计划 “水果和蔬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仅含有少量热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含量丰富,重要的是,不含脂肪,吃完后却有饱满感。


减肥美体健康
零食融入减肥计划 “坚果和种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女性)

  坚果和种子:坚果和种子类零食富含蛋白质,所以饱腹感的时间延长,轻易不觉得饿。它们也含有脂肪,但主要是有益身体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类零食热量较高,不宜大量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