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姐:4周打造好身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01 人民网

  有氧训练别超1小时

  “健美运动员在比赛前的有氧训练是必不可少的,有氧训练可以帮助运动员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燃烧脂肪。”对于想要减肥并保持体形的普通女性而言,进行有氧训练的目的是缓解堆积在身体内的酸性代谢物并消除一部分赘肉。

  慢跑、快走、健身操、动感单车等都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训练初期,坚持2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即可,随着训练次数的增多,可以延长运动时间,但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小贴士:由于有氧运动要达到一定强度时才能够实现脂肪燃烧,所以,女性朋友运动时的心率的标准是:(220-年龄)×60%~80%,注意不要超过目标心率。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要咨询医生后再进行锻炼。

  能生吃的一定要生吃

  “每个女孩都喜欢吃甜食,冰激凌呀、巧克力呀,我也不例外。但要想获得完美的身材,就必须放弃一些高脂、高糖的食物,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嘛。”

  蔬菜水果能生吃的就生吃,不能生吃的就用水煮或用一点橄榄油清炒一下,肉类则以白肉为主,一定要少盐少油。这是王新凤日常饮食的标准。

  “香肠、红肉、肥肉这种可见脂肪、饱和脂肪是应该少吃或不吃的。而鱼、虾、鸡肉这些白肉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王新凤还说,三分锻炼七分吃,健康的饮食是保持身材和运动成果最重要的部分。虽然运动员比普通人吃得多,但他们吃得更合理更健康。

  小贴士:对于上班的女性朋友来说,周一练习器械、周三练习瑜伽、周五进行有氧训练,周六、日休息,然后重复训练计划。再加上健康合理的饮食,您的身材一定会在4周之后有所改变。另外,女性在健身时,最好先清洁皮肤,不要化浓妆运动,以免化妆品堵塞毛细孔,引起过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