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要减掉免疫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18 上海家庭报

减肥美体健康
减肥不能影响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千龙网)

  临近夏天,减肥又成为不少女性的头等大事。虽然有关减肥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是不当减肥会造成的健康问题,却不能不引起爱美女性的高度重视。


减肥美体健康
减肥不减免疫力(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减肥不让免疫力下降

  美国曾进行过一项有关热量摄入和免疫关系的研究,10名女性参加了这项试验。研究人员把受试者每日摄取热量减少到其原来水平的50%,即每天约1300千卡。3个月后,10名妇女的健康从表面看没有多大变化,但实验前后24项免疫系统功能指标的对比表明,这些受试者血液中低抗肿瘤和病毒的细胞数量下降了30%~50%,免疫系统血清蛋白总量下降10%~15%。

  提示:减肥通常要避免摄取更多的热量,但人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素,是不可或缺的。譬如对减肥者而言最恼人的“饱和脂肪酸”,一般都隐藏在红肉以及全乳制品中。虽然这些脂肪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但是饮食中不能把它们完全剔除。这是因为红肉中含有大量铁质,而乳制品则是钙的最佳来源,都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元素。


减肥美体健康
按热量制定减肥计划(新浪女性配图)

  按热量制定减肥计划

  想要减肥的人一定要知道自己每天所需的热量是多少,然后制定相应的饮食计划,才不至于引起健康问题。

  一般而言,轻度工作量(指大部分时间坐办公室的纯脑力劳动者)一天所需热量为30千卡×目前体重;中度工作量(指活动量较大的包括购物、做家务等办体力劳动者)一天所需热量为35千卡×目前体重;重度工作量一天所需热量为40千卡×目前体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