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每天看电视超3小时易患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20:56  39健康网

  导语:想要减肥效果更明显吗?那么,听从科学家建议,关掉电视吧。

每天看电视超3小时易肥胖
每天看电视超3小时易肥胖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如果摄入热量不变,但减少看电视时间,成年人就能消耗更多能量。这一研究报告刊载于14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

  研究人员对36名成年人进行跟踪监测。这些人每天看电视时间至少在3小时以上,体重指数在25至50之间,属于超重或肥胖人群。 在接下来3周里,研究人员从中随机挑选20人,为他们配备电子装置。一旦每周看电视时间达到以前的一半,装置就会自动关闭电视。其余16人作为试验对照组。

  此外,所有试验对象都佩带一款体能活动监测装置。

  研究发现,在3周试验期内,减少看电视时间的试验对象每天比此前多消耗119卡热量,而对照组成员每天则少消耗95卡。研究人员分析说,控制看电视时间不仅为运动腾出时间,还有助缓解慢性失眠。最新研究显示,慢性失眠也是导致肥胖的潜在因素。

  研究人员认为,大部分人如果每天多消耗与少摄入热量之和在100卡以上,就不会有发福的危险。他们说,稍微改变行为或许就能降低肥胖危险。此前针对儿童的研究发现,少看电视能降低热量摄取,但不能增加热量消耗。此外,儿童长时间看电视还会产生多种不良后果,如情绪低落及发育缓慢等。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新试验显示,成年人对减少久坐产生的反应与儿童有差别。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