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盘点:明星健康问题不完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0:11   时尚网

  导语:回忆一下几位大明星的健康“遭遇”,再看看专家的贴心建议,也许每天为工作忙碌的你,会选择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阿桑--乳癌让她“陨落”

阿桑
阿桑

  前不久,阿桑因乳癌离开了这个爱她的世界,年仅34岁!她也是继陈晓旭和叶凡后,又一位被乳癌“夺走”生命的明星。从此,天堂中多了一位孤独的、略带忧郁气质的歌者。阿桑的离去,给很多女人再次敲响健康警钟。

  诱因:造成乳癌的真正原因仍然不是十分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家族中有乳癌史,患有乳腺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9倍,特别是双侧乳腺癌患者。

  而作为像明星一样承受着巨大工作压力的女人来讲,乳癌惹上身的主要原因是作息时间不规律,缺乏有效的有氧运动,经常在满是辐射的环境中工作,脆弱的乳腺就容易发生癌变。

  “恶势力”集结号:

  1. 有多个亲密伴侣并经常做人流,不仅增加宫颈疾病的几率,更会导致雌激素变化,诱发乳癌。

  2. 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未哺乳或哺乳期过长的女人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OL高。

  3. 经常用含有激素的药品或化妆品,也会增加乳癌的发病率。

  4. 已经患有乳腺疾病并久治不愈,也被看做是乳癌的“危险边缘人”。

  预防战术:舒缓的节奏巩固健康

  ● 最佳运动:瑜伽

  练习瑜伽不但可以疏通体内经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而且对于乳癌患者来说,它也是最佳的运动——研究表明,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疗期间练习瑜伽,有助于其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的恢复。

  ● 最佳饮食:味噌汤、豆腐

  调查发现一天喝三碗以上的味噌汤者患乳癌的比率为0.057%,比不喝味噌汤的人的患病几率足足低了40%。而每天吃豆腐的人患乳癌的比率也降低19%。

  ● 最佳拍档:绝世好Bra选择内衣很重要,可以让乳腺“快乐地生活”。

  专家“教导”有方--乳癌自检

  乳房自测:中指、食指并拢,沿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运动按摩胸部一圈。当触摸到单侧乳房的不规则形硬肿块,就要警惕乳腺癌的可能。

  乳头自测:可用手指轻轻挤压乳头,观察有无液体自乳头溢出,如有浆液性或血性液体溢出, 请立即就医排除癌变可能。

  李钰--压力导致淋巴癌

李钰
李钰

  现在仍然能在电视上看到《情深深雨蒙蒙》中“方瑜”的精彩表演,但她的表演者李钰却在33岁时因为淋巴癌过早地离开了我们。这让淋巴癌立即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诱因

  作压力导致的长期紧张,经常与烟、酒为伴,增加有毒有害物质吸入,又因体质过度酸化,代谢变慢,大量酸性垃圾在淋巴系统里堆积,长此以往增加了患淋巴癌的几率。

  “恶势力”集结号:

  1. 生活环境被污染,包括汽车尾气、家具残留的有害物、随意丢弃的一些电子垃圾为淋巴癌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2. 染发剂等化学物也是淋巴癌无法抵挡的“诱惑”。

  预防战术:放松,以最舒服的方式

  ● 健康睡眠

  在11点之前走进卧室,打开精油灯,这样简单的方法对淋巴很有帮助。

  ● 天然饮食

  常吃些碱性食物调整体液酸碱平衡,防止酸性废物在体内累积,可以预防淋巴癌。另外,最好选择有机食品, 防止病从口入。

  凯蒂-荷姆斯(阿汤嫂)--“纸片人”的悲哀

凯蒂-荷姆斯
凯蒂-荷姆斯

  阿汤嫂凯蒂-荷姆斯最近的日子可不好过--由于“玩儿命”减肥,身体被拖垮,内分泌失调自然无法避免。最近有媒体拍到昔日性感的凯蒂-荷姆斯现如今已经双颊凹陷,身材不再玲珑有致,俨然一个“纸片人”。过度减肥的女人注意了:不要让脂肪和本来正常的内分泌一起离你远去--

  诱因

  当女人减掉10%~15%的体重,就等于流失了她体内1/3左右的脂肪,将会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

  “恶势力”集结号:

  1.服用减肥药。

  2.高温运动会让正常的内分泌“苦不堪言”。

  预防战术:女人,用温和的方式慢慢来

  ● 温和情绪

  戒骄戒躁,冲动时深呼吸,让自己保持平静。

  ● 温和减肥

  请教营养专家和健身教练,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瘦身套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