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六招帮助你轻松对付春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0:10  39健康网

  导语:“春困”经常困扰读书压力大的青少年,使其在宝贵的课堂时间中,无法提起精神,从而影响学习效率。现介绍六种方法,轻松解决“春困”问题。

6招帮你对付春困
6招帮你对付春困

  一、适当运动

  大地春回,万物复苏。应多走出户外活动,进行适量的健身锻炼,可有效改善生理机能,使身体呼吸代谢功能增大,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养量,春困就会缓解。

  二、嗅觉刺激

  在机体疲惫、昏昏欲睡的情况下,可使用风油精、清凉油、香水、花露水等具有一定刺激或芳香味的物质,通过闻其气味来刺激神经减轻困倦之意。

  三、视觉刺激

  精心设计安排自己的生活环境,使居室或学习、办公室的场所明亮清爽,也可在室内添置一些色彩艳丽并富有生机的饰物以及花草,给人一种赏心悦目之感。

  四、饮食调理

  采用多样化的饮食平衡营养,使身体获得多种营养成分。多摄鱼、鸡、五谷杂粮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具有“醒脑”作用;保持饮食的清淡,少食或不食用重油腻味的食物。

  五、听觉刺激

  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走进人群,在与朋友交往中调节情绪,获得快乐,精神会因之而一振。也可常听些曲调优美明快、有刺激振奋人心的音乐或歌曲,兴奋神经,驱除困意。

  六、触觉刺激

  在乍暖还寒的时节,适当采用冷水洗脸,以水的温度刺激皮肤,提高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