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心理调频第30期:女人单身的6个不健康心理因素(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7:22  时尚网

  第五、害怕结婚场合

把别人的婚礼当成自己相亲的场合
把别人的婚礼当成自己相亲的场合

  表面上,在同学和朋友面前,你依然会流露出一些作为单身族的潇洒,但你的内心却是迫切期待早日结束单身状态--最明显的是,你很害怕听到哪位同学又结婚了。如果只是听到那倒也罢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请你参加婚宴,你就惨了。

  首先,你必须面对一个人赴酒席的窘境,而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牵手搭背;接着,你还要振作精神一个人欣赏婚礼的盛况--看到新郎新娘甜蜜和陶醉的神情时,你有一些羡慕,有一些欣喜,还有一些形单影只的忧伤,内心深处实在是百感交集。听到新郎对新娘说起亲密话语时,你是否也想起了某年某月的海誓山盟?看到新郎新娘牵手亲吻时,你是否又想起某些记忆犹新的片段?

  就不提前男友结婚这种对于单身女性而言最致命的消息了,总之,别人的喜酒,对你来说,都是苦酒。

  第六、热衷于写博客

文艺
文艺

  随着互联网web2.0时代的到来,单身的你那些自恋、自赏、自伤的情结,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释放空间--博客。虽然平时经常和损友们嘻笑打骂,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们彼此仍然缺乏深刻的交流。

  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像是白日梦的延伸,又像是青春梦的延续。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