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长期用闹铃可引发月经不调便秘等多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1:19  《生命时报》

  导语:每天被闹铃催着起床,着实让人心烦,声音太刺激,还可能引发心血管、消化系统以及内分泌等疾病。

不宜长期使用闹铃
不宜长期使用闹铃

  上海睡眠专家主任医师施明表示,声音较大的刺激性闹铃容易使人受到惊吓,引起血管收缩,加快心跳,诱发或家中心脏病、脑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

  刺激性铃声还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变得高度紧张,使肠蠕动加快,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胃口不好、便秘或腹泄等。此外,由于长期在刺激中被惊醒,内分泌系统容易紊乱,可能导致月经不规律、容易出汗等。

  闹铃还会影响到人的情绪,使人惊醒后精神亢奋。长期如此还容易焦虑、注意力不集中、压抑,甚至失眠。

  闹钟可能引发这些不健康状况

  1 月经不调

  2 便秘,腹泻

  3 心脏病,心悸

  4 惊吓焦虑

  5 抑郁症

  如何解决困扰?

  施明建议,最好将铃声设置为节奏较慢、音律舒缓的音乐,而且声音不能太大。另外,闹铃不要放在枕头旁或下面,要放在距离枕头1米的低矮家具上。施明还特别指出,不要用手机做闹铃,因为除上述引发的问题外,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还指出,手机做闹铃会增大辐射强度。

  “保持规律生物钟,每天按时自然醒最好不过了。”施明说,每天养成按时睡觉、早睡早起的习惯,尽量少熬夜,睡前1小时别饮酒、读书和吃辛辣食物,少看刺激性电视节目和上网,都能调顺生物钟。如果实在需要用闹钟提示,在有生物钟的基础上采用柔和音乐作为闹铃就足够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