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熬夜看球赛 教你3招尽兴也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0:0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南非世界杯这场足球盛宴已经开始,无数的球迷已经做好了为其“贡献”睡眠的准备。球当然一定要看,夜也肯定要熬,那么,怎样熬夜更健康、怎样熬夜更精神、怎样熬夜状态更好,且看本文慢慢道来。

熬夜看球赛
熬夜看球赛

  1、保持运动

  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为南非世界杯熬夜的思想准备,那么不妨在世界杯来临前为身体也做一些准备吧!每天保持一定量的运动,如跑步、做拳操等,为世界杯到来时熬夜做一点铺垫。当正式进入“熬”战世界杯阶段,一旦“熬”到精力不足时,就做一会儿广播操、醒脑操、左右转动一下脖子等简单的活动,这样便能能起到恢复体力、振作精神的作用。另外,熬夜之后洗一个热水澡、泡20分钟热水浴,可以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2、争取找机会补睡

  如果实在不愿意错过观看比赛,施医生建议球迷们,合理调整和分散每天的睡眠时间。熬夜看球前后,应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如下班回家时在车上闭目养神片刻,晚饭后至看球赛前尽量安排充分的休息,中午抓紧午间休息小睡半小时,基本保证每天7小时的睡眠时间。在球场中间休息的15分钟内,也可以闭眼小憩一会儿。

  3、提倡选择性看球

  尽管我们不愿打击球迷朋友们看球的热情,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连续通宵看球,打“疲劳战”,对人的身体危害确实很大。因此,为了健康,最好有选择地收看比赛,或者过后补看。遇到不是自己喜欢的球队的比赛,不妨“忍痛割爱”,省出时间来睡觉。身体不好的球迷尤其要注意休息,圈定几场必看的球赛,剩下的比赛能放就放,不要因小失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