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告别烦人足癣的8个有效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0:08  爱丽女性网

  导读:足癣,俗称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下文提供治疗脚气的8个小秘方供参考

夏季是足癣高发期
夏季是足癣高发期

  什么是足癣(脚气)?

  足癣是指发生在趾掌面的霉菌性皮肤病。足癣发病原因是由于表皮鲜菌、毛癣菌或足趾毛癣菌侵犯趾。红色毛癣菌抵抗力强,不易控制,与卫气津液博结。聚而不散,导致皮肤干燥湿润所致。足癣是引角质层厚、皮脂缺乏、汗腺丰富、出汗较多、足部潮湿,利于霉菌生长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脚盆、毛巾时也易相互感染。

  足癣会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足癣和甲癣可以产生瘙痒,严重时产生疼痛,虽然轻者不会感到明显不适,但身处游泳池、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会产生自卑感。另外,足癣、灰指甲具有传染性,势必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因此足病预防不可小视。由于患者重视不够,不仅难以治愈、容易交叉传染,严重的足部真菌感染还与糖尿病、血管性疾病等全身疾病密切相关。

  治疗足癣的8个小秘方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4、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