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时尚误区之排毒方法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7:30  39健康网

  时尚误区之九:洗肠、断食,一切都为排毒

断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异
断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异

  时尚观点:许多明星都坚持洗肠美容,目的是让自己的身体里没有宿便不蓄积毒素,不让身体产生不良气味,避免了社交场合的尴尬, 皮肤也会变得透明有光泽,比单纯外用化妆品效果好。不习惯这种方法的人,可以选择断食的方法排毒,即一周里有一天不吃饭,只吃水果或者喝蜂蜜水,同样可以起到排除身体毒素的作用。

  健康指正:中医也讲排毒,除了正常的粪、便、汗三种排毒通路,古代人甚至还有春秋放血排毒的说法,但洗肠容易让肠管变粗,长时间反复刺激还会使肠管麻痹,最终导致一些人为因素疾病。 断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异。有的人脾胃虚寒,吃水果等凉的东西胃里会发生胀气。如果你是超负荷工作者,到该吃饭的时候不吃,身体会出现乏力、 眩晕、 低血糖症状,对健康会有影响。

  时尚误区之十:塑身内衣,不费力就能拥有好身材

太紧的衣服影响血液循环
太紧的衣服影响血液循环

  时尚观点:希望自己有好身材但是没时间去健身房,害怕体重增加但难拒绝眼前的美食。听听塑身内衣的导购小姐怎么说?身体的脂肪是可以移动的……再看看最早流行塑身内衣的日本,第一批拥趸者如今已是六十岁的人了,身材还保持在三十多年前穿衣时的样子。你说谁能抵挡这样的诱惑?

  健康指正:穿塑身内衣最直接影响的是人的排汗系统,让身体的热量不容易散发出来。太紧的衣服容易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对肌肉、皮肤都会产生不良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肌肉拉伤。塑身内衣的危害比塑身裤还要大一些,因为人体的脏器主要是在上身,热量也主要从那里散发。乳房被过度束缚,不仅形状发生改变,严重了还可能发生病变。中医讲究的是在不影响形体美的前提下,尽可能穿宽松一些的内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