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北京城患乳癌女性仅10%做保留乳房根治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7:29  新浪女性

  据调查,目前北京市确诊乳腺癌患者中仅有10%适合做保留乳房根治手术。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目前导致女性死亡的第一“杀手”。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市每年乳腺癌病例增长很快,且患者呈年轻化趋势。

  在西方国家,保乳手术已经成为乳腺癌外科治疗的主要术式。在国内,由于对癌症防治认识上的不足以及早期诊断不及时,实施保乳手术的病例在乳腺癌患者中只占了很小的比例

  北京天宜乳腺外二科常务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张志刚教授介绍,手术切除患癌乳房是目前乳腺癌的主要治疗办法,失去乳房让不少患者感觉没有了自尊和自信,其夫妻关系和家庭生活也受到影响,少数患者甚至因此而厌世。

  北京天宜乳腺医院在临床开展的微创保乳、乳房再造技术,能够保留患者乳房,或者在乳房切除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与修复。国内著名乳腺肿瘤权威专家、原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天宜乳腺医院业务院长、乳腺外科学科带头人方志沂教授认为,乳房同期再造技术具备以下优点:切除与再造一次完成,减少患者住院时间与费用,又使患者不必经历失去乳房的心理痛苦,而且再造乳房的形态满意。不会增加局部的复发,从根本上解决了术后病人局部功能丧失和美观破坏所带来的痛苦以及术后继续治疗的需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