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快节奏生活 5类“忙人”如何利用空当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7:53  《生命时报》

  导语: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缺乏锻炼的时间,现在我们就为“忙人”们支支招,看看如何在“忙”的间隙把健康走出来。

  一、上班一族:

上班一族
上班一族

  我们这里暂且把上班族定义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白领,他们走路锻炼的方式可以有以下几种:

  1、每天提前15分钟出门,在上班地点的前一站或两站下车,走路到上班地点,一般公交车两站间的距离大约是500-800米,这样每天就能多走500-1500米,下班时也可以这样做。

  2、少坐电梯多走楼梯,既健康又环保。

  3、用小水杯替换大水杯,每天多去几次饮水间,增加走动机会。

  4、午餐时如果时间允许,到距公司较远的餐厅用餐,增加走路机会。

  二、空中飞人:

空中飞人
空中飞人

  这类人因为工作等原因经常乘飞机在各地飞来飞去,他们可以实施健步走的时间主要有:

  1、在候机室减少看报和闲聊的时间,拿出15-25分钟,在候机室行走。

  2、换登机牌和过安检时加快走路速度。

  3、到目的地后利用工作间隙多走动。

  三、学生:

在校学生
在校学生

  学生的作息相对比较规律,可以利用的时间也相对固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时间段:

  1、早上早起10分钟,选择一条远点的路去食堂或教室。

  2、课间活动时约几个同学到校园的林阴路上走走。

  3、午餐后在校园或操场漫步,既有利于消化,又可以让大脑得到积极休息。

  4、上完晚自习绕远路回寝室,适量的运动有助于睡眠。

  四、有车一族:

有车一族
有车一族

  1、去近的地方,尽量不开车选择步行,既环保又健康。

  2、选择距公司有一定距离的停车场停车,步行去公司。

  3、在堵车时段多选择乘坐地铁出门,既节省时间又锻炼身体。

  五、家庭主妇:

家庭主妇
家庭主妇

  她们的主要职责就是照顾好家人,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里,这样就要充分利用好出门的时间:

  1、接送孩子上学时距离近的尽量选择走路,母子手牵手有说有笑地回家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约几个邻居一起买菜,因为每个人买的菜都不一样,这样无意中就增加了走路距离。

  3、打扫卫生后立即去倒垃圾。

  4、饭后组织全家出门走走,增进家庭和睦。

  5、选择远一点的超市买生活日用品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