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细节决定健康 挑选内衣需考虑的5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8:21  爱美网

  导语:内衣是女性最贴心的陪伴,内衣的优劣不仅关系到女性体型塑造的成败,更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挑选适合自己的内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不少女性朋友对于如何挑选内衣这个问题还是一知半解。

  下面为你详细介绍选择内衣时需考虑的五大因素,教你正确挑选健康内衣。

  一、按年龄段来选择

正确挑选健康内衣
正确挑选健康内衣

  年轻女子:主要偏重于看内衣是否真正能够对“美体”有所帮助

  怀孕后的少妇:宜戴宽带松紧自如的文胸

  分娩后一个月的产妇:宜戴背心式文胸

  孩子满月后,则应改为宽带背式的胸罩,应注意内衣是否对产后的体型变化有修正功能;

  中老年妇女:由于年龄的关系,应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注意内衣在“修形”的同时,更考虑对健康是否有真正的帮助。

  二、按胸型来选择

按胸型来选择
按胸型来选择

  1、圆盘型:乳房隆起不高,但底部不小,东方女性多属此类。

  建议:选择1/2罩杯或有插片的文胸,增加胸部丰满度。

  2、圆锥型:乳房隆起较高,底部不小,但整体挺拔,呈圆锥状。

  建议:选择3/4罩杯的文胸,能有效地衬托乳房。

  3、半球型:乳房隆起较大,饱满,是理想乳房。

  建议:选择全罩杯。

  4、纺锥型:乳房隆起较高,底部不大,乳房向前突出并稍有垂感、像纺锤。

  建议:选择3/4罩杯或全罩杯。

  5、下垂1型:乳房隆起但下垂,下侧部分碰到胸部。

  建议:选择3/4罩杯,较宽的肩带设计。

  6、下垂2型:乳头指向地面,使呈下垂挂状。

  建议:选择中心较窄的文胸。

  7、外扩型:双峰向两侧外扩,不集中。

  建议:选择中心集中的文胸,如5/8立体罩杯。

  三、按季节来选择

按季节来选择
按季节来选择

  夏天:出汗较多,应穿戴纯棉、漂白布或府绸布面料的文胸。

  春秋季节:可佩戴涤纶面料的文胸。

  冬季:宜戴较厚实的或衬有海绵的文胸。假若乳房长得不丰满,或左右乳房的大小明显不对称,可选用衬有海绵的突型胸罩。

  四、按材料选择

按材料选择
按材料选择

  选择内衣最好是天然纤维制品。其中以棉制品较为合适。它的吸湿性和保暖性良好、价格也适中。

  合成纤维的制品如锦纶内裤、涤纶衬衫等它们吸湿性差,不利于人体汗液的吸收和散发,难以调节皮肤和内衣之间的微气候环境,因此贴身穿着往往有闷热感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合成纤维内衣还能引起皮肤损伤,尼龙的危害来自残留的单体己内酰胺,它可引起皮肤干燥、粗糙、增厚,甚至发生较裂、皮炎等。另外它对皮肤有抗原性,从而引起过敏反应。

  据日本一位泌尿科医生宣称,日本患膀骯炎的女性增多,主要是穿化纤内衣裤的原因。而羊毛内衣对皮肤的损伤和脂纶一样,占17%。因此羊毛价格虽然高昂,保暖性虽好,但不是内衣的理想材料。在天然纤维的内衣中,棉制品损伤皮肤的仅占2%,号称“人的第二皮肤”的丝绸最好,对皮肤的损伤几乎为零。

  五、按颜色选择

按颜色选择
按颜色选择

  内衣的颜色随各人的喜爱选择。但有些染料是会致癌的。染料通过汗液能为人体皮肤吸收,深色的内衣上染料多,如果染料的牢度不好,皮肤就吸收得更多,危害也就越大。

  皮肤病专家也认为,有些皮肤疾病很可能是由于染料脱落或中间体等杂质引起的。

  因此选择内衣最好是本色或浅色的。尽可能不要买深红色、紫红色、藏青色、咖啡色、墨绿色和黑色的。

  如果你对这些颜色特别偏爱,则一定要勤洗勤换,不要偷懒。白色的内衣也不是很安全的,这种制品往往加上一种荧光加白剂。据近年来研究,有的荧光加白剂也是一种致癌物,能随着洗涤排放污染水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