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运动前不妨喝杯冷饮 5妙招保持苗条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7:30  《生命时报》

  导语:要保持苗条身材,除了节食之外,运动更是关键。并且,除了苦练还应该加上巧练。美国著名时尚杂志《大都市》最新载文,列出了5个瘦身妙招,值得一试。

运动前喝杯冷饮
运动前喝杯冷饮

  1、运动前喝杯冷饮。

  《运动医学和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健身前喝一大杯冰沙,可以多跑10分钟,特别是气温较高的情况下。冷饮有助于降低运动前的体温,能使运动时间增加。

  2、打扫房间就当是锻炼。

  心理暗示有益健身。盘点一些日常活动,把这些全归为健身,如爬楼梯、扛重物或遛狗等。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将酒店员工分为两组,一组被告知“打扫房间是良好的锻炼”,另一组则不给予任何信息。4周后,前一组参试者的体重、血压、脂肪含量、腰臀比及体重指数较另一组显著下降。原因是他们认定自己是在锻炼,而不是在干苦力。

  3、倒着跑步或倒着走路。

  倒着走路或跑步等反向运动更加费劲,耗热量更多。开始时应该速度别太快,距离别太长,之后逐渐增加运动时间和运动量。

  4、健身前90分钟喝1-2杯咖啡因饮料。 美国《国际运动营养学与新陈代谢杂志》刊登的一篇论文指出,咖啡、茶、可乐等饮料中的咖啡因可以抑制大脑中导致疲劳感的化学物质,使运动时间延长。

  5、助人为乐。

  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帮陌生人拉门、慈善捐赠、为同事端茶倒水等活动有助于增强意志力和耐力。一方面,助人为乐有助于自律,能抵挡不健康食物的诱惑;另一方面,可以鼓励自己积极健身且运动更卖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