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入秋养生自测:你的身体需要排毒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7:51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时下的OL们不但要在职场上阻击竞争对手,在情场上不给“小三儿”可乘之机,更要抵御住大都市无孔不入的汽车尾气、环境废气、二手烟、高油高脂的外食、埋伏着杀虫剂及除草剂的蔬菜、含有重金属的海鲜、无法逃避的应酬、过度加工的零食、糟糕水质等等。难怪都市佳人们总是红颜难葆、青春易逝。

  这年头,谁不想像郭靖郭大侠似的,喝下灵蛇宝血;或者跟段誉段大侠似的,吞下千年冰蟾,练就一身百毒不侵的神功!那么,天下到底有没有这救命的神功?还是让专家来告诉你!

  排毒全球进行时

排毒全球进行时
排毒全球进行时

  德国:肠道自洁协会在行动

  肠道自洁协会(FASTING)在德国已经成立有些年头了,并且广受欢迎,很多该协会的成员会在每年8月,挑选比较空闲的一周进行断食。在断食的7天里,他们每天只喝一些蔬果汁,同时服用泻剂,对肠道进行彻底清理。每年8月的断食大行动已经成为了协会成员的生活习惯。需要注意的是,断食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是初次断食最好有医师指导。

  英国:排毒经济大热门

  在英国,排毒创造的经济效益十分火爆。鉴于市面上不少排毒产品宣称可提升免疫力、解除疼痛、清除体内毒素和刺激循环,英国医疗保健产品管理单位(the Medical Health 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展开调查行动,同时也写信给一些排毒产品的制造商,要求撤除任何未经证实的科学宣称。因为凡是宣称疗效的,都必须先经过医学界认可和严谨的测试。

  日本:排毒畅销书热卖

  日本,“周末解毒断食”如同星火燎原,成为都市粉领族的最爱,相关书籍、产品不断推出。很多日本排毒畅销书都提示:排毒可以帮人减重、去除橘皮组织、解决胀气,同时让众多女人更心动的是:让肌肤散发出美丽的光彩。

  你“毒”领风骚了吗?

你“毒”领风骚了吗
你“毒”领风骚了吗

  中医把人体需要排出的毒素归为:气郁、瘀毒(包括瘀毒和血瘀)、痰阻、湿毒(包括湿毒和湿热)、水湿之邪等5毒。你中“毒”了吗?请看下列症状:

  1、早晨不能在固定的时间自然醒来,起床后四肢乏力;

  2、蓦然发现华发早生,而且生在藏也藏不住的头顶;

  3、梳头时持续掉发;

  4、腰腹部小肚腩、救生圈越来越明显;

  5、曾经细嫩的肌肤日渐沧桑、粗糙;

  6、肌肤越来越敏感,有瘙痒的问题,一换季就作乱;

  7、脾气渐长,老有压不住的无名火;

  8、失眠,即使睡着了也不踏实,老是做梦;

  9、工作1小时后,就感到身体倦怠,胸闷气短。

  10、便便也来添乱,不是便秘就是腹泻;

  11、呼吸道容易“上火”;

  12、美食当前却食欲不佳;

  13、免疫力下降,春秋流感一来,第一个在劫难逃;

  14、有风湿症。

  测试结果:

自测身体毒素
自测身体毒素

  有4道题的答案为“是”,还好,您的生活还算健康,体内毒素堆积不多;

  有5~9道题的答案为“是”,那么您已中“毒”了,毒素堆积不容小觑,排毒计划赶紧提上日程;

  有10道题的答案为“是”,你已经“毒”领风骚一段时间了!普通的排毒计划已经难以帮您,建议求助中医医生指导您如何排毒。

  打通身体的排毒关卡

打通身体的排毒关卡
打通身体的排毒关卡

  金庸爷爷、古龙大伯早就教过我们:要想修炼上乘武功,首先需要打通身体的各个经脉。最有效的排毒系统就来自我们的身体,先调理好我们体内能够排毒的器官,那么排毒就变成了小CASE!

  那么,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器官具有排毒的能力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