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刮痧按摩三步走 让你越“刮”越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23:02  新浪女性

  导语:抗衰老、养颜的方法很多,但从脾来着手是很不错的选择。原因有二:一是脾将食物中的精华输送到全身,脾脏运化功能正常,则不但肌肉壮实,四肢有力,而且皮肤弹性很好,脸色红润。二是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脾能健运,则气血充足,口唇红润光泽。

越刮越年轻
越刮越年轻

  刮痧DIY:在以下三个穴位进行刮痧,并用砭石刮痧板棱角点按。

  第一步:血海。在髌骨内上缘上2寸,当肌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属足太阴脾经。刺激血海可补血行滞,可治疗皮肤干燥和月经不调、痛经。

  第二步:阴陵泉。在胫骨内侧髁下缘凹陷处,是足太阴脾经的合穴。刺激阴陵泉有促进脾、肾、膀胱的功能,可保持皮肤湿滑。

  第三步:三阴交。在内踝骨高点上3寸,胫骨内后缘处,属足太阴脾经。具有运转气机、补益气血、健脾利湿、舒肝补肾的作用,对面色无华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