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酸奶美味又营养 5大秘笈教你健康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8:25  爱美网

  导语:酸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口感好,深受许多人的喜爱。然而面对超市里花样百出、品种繁多的酸奶,很多人却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下面,我们就和你分享几个购买酸奶的秘笈。

  1、只买冷藏柜的

只买冷藏柜的
只买冷藏柜的

  酸奶必须要冷藏才能保证品质。因此,那些放在普通货架上,用纸盒包装的“酸酸乳”等都不是真酸奶。

  另外,超市促销的时候,也常会把酸奶堆在普通货架上。这样的酸奶也不能买。因为离开了冷链保护的酸奶,品质会大打折扣,甚至还有安全风险。

  2、找包装上的小字

找包装上的小字
找包装上的小字

  买酸奶的时候,不要只注意各种好听的商品名称,而是要看包装上的小字。

  首先肯定不买带“饮料”二字的产品,再有就是不买含过敏成分的产品,比如若对花生过敏,就绝对不会买含有花生的酸奶。孕妇和小孩买酸奶的时候更要特别注意,比如含有芦荟的酸奶就要避免。

  3、注意配料的排列顺序

注意配料的排列顺序
注意配料的排列顺序

  买酸奶要仔细看配料表上各种成分的排列顺序。一般来说,配料按照由多到少的顺序来标示。

  比如说,有些酸奶白砂糖排第二位,谷物或果料排第三位;有些酸奶的谷物或果料却排在白砂糖之前,那就要优先选择后者。

  4、时间越长,口感越酸

时间越长口感越酸
时间越长口感越酸

  酸奶放的时间越长,口感越酸,但只要保证冷藏,在保质期内,品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若喜欢喝酸一些的酸奶,选那些看似“不新鲜”的更好。

  5、不看保质期,看产地

看产地
看产地

  酸奶的保质期比鲜奶长多了,能有20天左右。我们的许多实验证明,酸奶只要在保质期之内,保证冷藏的条件下,品质的差异并不大。

  不过要尽量选择本地产的酸奶。因为本地生产的运输距离短,更能保证冷链,保证产品质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