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女人身体健康地图 14个关键部位要特别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7:47  39健康网

  导语: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专家总结出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14个部位,绘制出了一份需要特别保护的“身体健康地图”。

少用染发剂
少用染发剂

  1、头发:少用染发剂

  女性如果一年染发的次数超过12次,那么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比从来不染发的女性高26%。科学家研究显示,从1980 年就开始染发的女性患淋巴瘤的概率高出37%,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之前的那些染发剂含有致癌物质过多。“深颜色的染发剂更容易导致女性患上癌症。”科学家表示。

  2、眼睛:避免用眼过度

  随着现代女性频频使用电脑,科学家发现患青光眼的女性逐年增多。使用电脑时,人的眼睛长时间盯着屏幕,从而导致青光眼。另外女性抽烟也会诱发青光眼。

运动有益于呼吸道
运动有益于呼吸道

  3、鼻子:运动有益于呼吸道

  每周至少三次、每次半小时的运动有益于提高人的免疫系统,增强女性的呼吸道抗击各种细菌的侵袭。

  4、皮肤:避免晒伤

  烈日天气,女性要注意特别保护自己的皮肤,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会引发皮肤癌。女性一定要懂得充分使用防晒霜等物品保护自己的皮肤。

生育能预防乳腺癌
生育能预防乳腺癌

  5、乳房:生育能预防乳腺癌

  生育孩子能够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癌症研究专家认为,当女性生育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意味着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用母乳喂养孩子不仅可以令婴儿健康成长,还可以令女性患乳腺癌机率降低4。3%。

  6、心脏:当心减肥过度

  如果一年中体重减少或者增加10磅(斤),那么女性心脏的健康就会受到明显损害,阻碍血流与心脏之间的循环。因此,为了心脏健康,女性一定不要过于苛刻减肥。

吸烟伤害最大
吸烟伤害最大

  7、肺、膀胱和肾:吸烟伤害最大

  在英国每年大约有11。4万人死于吸烟,这个数字是交通事故、自杀等死亡人数的6倍。吸烟要为30%的癌症患者负责、为80%的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患者负责。最新研究指出,吸烟还会诱发膀胱癌、牙病和肾病。

  8、臀和手腕:小心缺钙

  出现骨质疏松症的部位一般是臀和手腕。女性一定要注意适量摄入含钙丰富的食物,因为它不仅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缓解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