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每周锻炼3次以上增加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7:53  《时尚健康》

  12、锻炼:每周慢跑、骑自行车、游泳、跳舞、健步走3次以上,都可以加3岁,只在周末运动不加分。

每周锻炼
每周锻炼

  13、性生活:每周1~2次性生活,加2岁。

  14、体检:每年都体检,女性做过乳腺和宫颈涂片检查,男性做过结肠镜检查,加2 岁。

  15、慢性病:有慢性病(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癌症、消化道溃疡)或经常生小病,减5 岁。

  16、教育:受过4年或以上的大学教育,加3岁;受过3年大学教育,加2岁;受过高中教育,加1岁;文化程度在小学或以下,减2岁。

商业、技术工作
商业、技术工作

  17、职业:专业研究人员加1岁半;从事商业、技术工作或务农者加1岁;技术工人、销售人员不增不减;从事重体力劳动,减4岁。

  18、退休年龄:60岁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2岁;超过65岁没退休加3岁。

  19、住地:在城市度过大半生减1岁;在城郊乡镇度过大半生加1岁。

  20、婚姻:已婚并且和伴侣生活在一起,加1岁。离婚并独居的男性,减9岁;妻子去世减7岁;离婚、丧偶,但是和家人或伴侣住在一起,在上面基础上少减一半分值。离婚并独居的女性减4岁;丈夫去世减3.5岁;女性离婚、丧偶,但是和家人或伴侣住在一起,减2岁。

未婚女性
未婚女性

  21、未婚:超过25岁的未婚女性减1岁,并且年龄每增加10岁,多减1岁。超过25岁的未婚男性,减2岁,并且年龄每增加10岁,就要多减去2岁。

  22、变迁:一生中改变过自己的专业、住房、丈夫、妻子一次以上,减2岁。

  23、朋友:有分担你所有烦恼的一两个朋友,加1岁。

  24、乐观程度:平静、理智、容易相处、觉得生活的美好大于阴暗面的人,可视乐观程度为自己加1~3岁。固执、非常讲原则的人,减2岁。

风险承受力
风险承受力

  25、风险承受力:喜欢冒险,比如开快车,减2岁;循规蹈矩,每次都系安全带,并且按规定时速驾驶,加1岁。

  26、情绪低落:有超过1年的时间情绪低落甚至抑郁,视情况减1~3岁。

  27、积极程度:绝大部分时间觉得自己快乐且满足,加2岁。

  28、冒险:理智、容易相处、觉得生活的美好大于阴暗面的人,可视乐观程度为自己加1~3岁。固执、非常讲原则的人,减去2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