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30岁要定期检查乳房 乳腺问题早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1:58  新浪女性

  导语:有人会因对乳房及乳腺癌的不了解,而对出现正常或不必太过紧张的状况惶惶不可终日,无端地害怕“狼来了”;也有人对应当重视的异常情况漠然处之,甚至明显恶化仍掉以轻心。要发现早期乳腺癌,只能通过定期体检才能做到,因为当患者能自己摸到肿块时,往往已经是中晚期。

30岁要定期检查乳房
30岁要定期检查乳房

  说到乳腺癌的早期发现,不可不提钼靶X线摄片检查。

  乳腺钼靶X线摄片被公认为早期发现乳腺癌的重要检查手段。它不同于普通X线片,普通X线片对乳房中正常组织与肿块影的鉴别能力很差,而乳腺钼靶X线片能精细地记录不同穿透能力的软组织留下的X线影像,特别是能捕捉到对乳腺癌具有诊断意义的微小钙化灶。临床应用证实,它能发现小于5毫米的癌肿,至少比手摸提前一年发现乳腺癌。

  在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在30岁以上女性中明显增加,40~49岁是发病的一个高峰期。因而苏逢锡教授建议有条件的女士,在40岁后应每半年查一次B超,一至两年做一次钼靶X线摄片,这样的话,大多数乳腺癌就能在早期得以被发现。

  目前国内的乳腺癌患者,80%~90%是自己摸到乳房肿块之后,到医院求诊进而被发现的。这主要是由于我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限于经济条件,大多数女性没有条件进行定期体检。

  尽管自我检查难以发现早期乳腺癌,但目前在我国,自我检查仍是一种最基本、最行之有效的发现乳腺癌的方法。每一位女性都应当具备最起码的防癌意识,能掌握一些自我检查乳房的方法。从30岁开始,女士们在每次月经结束后一周左右(此时乳腺最为松软),应进行一次乳腺的自我检查,在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找医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